Monday 3 March 2014

造型鱼板的妙用~

今年,我开始变成一个自由业的“文字工作者”。

天天工作倒是不必。

只不过是,如果有工作的话,做起来可以是没天没夜的事!还好,到目前为止,工作量还不是太大;最起码,我还有选择要做或不要做的自主权。

因此,今年在便当制作上,也开始变得“比较灵活”起来。至少,我不再执着于“不用现成的材料”了。

像这里的三款造型便当,就都是在“不拘泥于形式”的前提下完成的:

第一款是以“小猪造型鱼板”制成的“三只小猪便当”:


第二款和第三款则是以“啦啦熊造型鱼板”制成的“炒饭便当”与“蛋包饭”:




像这样的造型便当,所花费的时间是一般造型便当的一半都不到,但在视觉上所取得的效果却绝对“抬得上桌面”。

只是,女儿对于日式“鱼板”的反应不太热情。她们还是比较喜欢本地口味的“鱼粿”。

对了,如果想要购买日式造型鱼板的话,可走访位于乌节路的Isetan超市。我的“小猪造型鱼板”就是在那里购得的。那里除了有小猪造型鱼板外,也有老虎造型鱼板。至于“啦啦熊造型鱼板”,我则是在位于JEM的"Kuriya Fish Market"买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