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rch 2012

又见啦啦熊便当

我没有超爱啦啦熊。

都已经过了那个年龄了。

主要是两个女儿超喜欢啦啦熊,喜欢的程度其实在我看来,也只不过是我当时喜欢吉蒂猫的一分而已。不知道是不是现代的孩子比较难很喜欢很喜欢某一样特定的东西,还是说我家的孩子在用情方面比较不会转牛角尖?

这两款是我今年之作。主要是以啦啦熊的朋友“小鸡”作为主角:

kiiroitori bento #1

kiiroitori bento #2
“小鸡”身上淡淡的黄,其实是在寿司饭加入了有鲑鱼味的食用颜色包混合而成的:

rice dye selling at Daiso
像这样的食用颜色调味包我其实是不太愿意使用的,我也知道像这类加了添加物的食品少吃为妙,更何况是做给还在成长中的孩子;但是,有时候转念又想到我们所吃的火腿、香肠、螃蟹柳条、鱼卵、虾卵、汽水、加工果汁、面条等等食品中所含的无数种添加物后,也就不得已在权衡了美观与健康后,不得已选择了前者。

其实,参考了各种便当教科书与便当制作部落格后,也有发现到有些人是选择了使用蛋黄为寿司饭进行染色。他们的做法是,将水煮的蛋黄捣碎,然后掺到寿司饭里搅拌。只不过是,由于我的饭团一般是在前一晚就捏好的,所以,我不确定说这样做的话,饭团能不能耐到隔天孩子的休息时间。当然,寿司饭团在前一晚捏好以后,是马上被火速放置冰箱内冷藏的。


去年到北海道旅行时,在当地的tokyu hands意外发现了以啦啦熊与友人为图案的寿司饭团包裹纸,于是就意思意思买了一包回来试用。使用过后,本人觉得,这绝对是超级无敌快速制作造型便当的好工具:

rilakkuma and friends bento #1

rilakkuma and friends bento #2
重点是,包裹纸实际上容量不大,一粒只可包扎大约一汤匙份量的饭团。所以,使用起来还觉得蛮心痛的。

ingredients used:
  1. for kiiroitori bento #1&2: sushi rice mixed with color dye/ cheese as kiiroitori's nose/ nori as eyes & feet/ sausages/ cucumber/ water boiled scallop/ streawberries and mandarin orange.
  2. for rilakkuma and friends bento #1&2: sushi rice/ hard boiled egg as kiiroitori/ cheese as kiiroitori's nose/ sesame seed as kiiroitori's eyes n hair/ cucumber/ water boiled scallo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