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ugust 2013

吉蒂猫与美乐蒂土司

这个星期,家里的面包还真的是够

于是,制作了几款造型不一的面包土司。

首先是吉蒂猫造型的土司。这没有什么难度。主要都是靠家里的模具裁成的。

这里一共使用了三种不同的土司面包哦!橙色的是红萝卜土司面包。白色的则是普通土司。粉红色的则是在邻里面包店才买得到的土司面包。它其实是所谓的以粉红色及绿色组合成的“彩虹面包”,我则是尽量只取其粉红色的部分来使用罢了。这样的面包在我小时候还是相当普遍的;只不过是,当人们开始注重健康饮食,一看到食物颜料就好像看到过街老鼠时,这样的土司面包早已学会“苟且偷生”了。所以,当女儿见到这种“禁品”时,竟惊呼道:“那青色的部分是不是发霉了?!”

hello kitty toast bento


另外则是美乐蒂土司。像这样的造型土司,其实我老早就想尝试了。那就是,完全使用土司来呈现造型,而不是以火腿或乳酪呈现。

我家里完全没有任何美乐蒂的模具,所以,这个造型完全是手工裁出来的。虽然裁剪得并不完美,但是,这样的造型土司,看上去还相当赏心悦目吧。呵呵。老王卖瓜啦!

my melody toast

其实,食物颜料可不可怕我不知道。但是,在我们的食物当中,有添加食物颜料的,其实也不算少。别的不说,我们经常在吃寿司时所沾着来吃的芥末,不就是添加了绿色素的调味剂吗?

4 comments:

  1. 很喜欢这两款造型,真的很佩服的每次做的便当造型 ^_^

    ReplyDelete
  2. 你运用多种不同颜色面包作出的造型都很棒哦。

    Reply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