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November 2012

当我小的时候

今天下午原本是要带孩子跟她们的朋友到游泳池去玩水的。但,老天爷今天又再次肆虐。而且,还是倾盆似的那种。

所以,又再一次把多出来的时间拿来玩一玩。

这星期的冰箱其实可说是“什么都没有”。

由于在刚过去的周末才偷懒了一轮没有上巴刹,然后心里又假设着“假期好像不用煮饭”的定律,所以,要临时把食材给变出来好像也没有可能。于是,只好就地取材,以家里仅存的面包、乳酪、火腿与海苔来制作孩子的午餐便当。

今天制作的是一本刚看完的漫画"When I was a kid, childhood stories by Boey"的封面。其封面是没有着色的。我没有办法只以海苔勾勒其轮廓,只好取巧利用不同颜色之食材来完成这漫画之封面。(希望漫画作者不要介意。)

漫画相当好看。虽然漫画作者是从小男孩的视角来记录他的童年的,但还是勾起了我许多的童年回忆。 而且,请问,会不会觉得这个“妈妈”造型好熟口熟脸的呢?我妈妈在我小时候就是以这种扮相出现的。或者说,孩子眼中的妈妈就都是这样的"pattern"的?(难怪孩子很反对我电头发。她们不喜欢卷发的妈咪。)

when i was a kid bento
(this sandwich bento is decorated with cheese, ham and nori.)

close up on the pic! This pic is actually the cover page of a comic book
named "When i was a kid, by Boey"

this boy is supposed to be the author himself when he was young.


that's Boey's mom. actually my mom looked like this when i was a kid too~~

yes. that's the book i was talking about. read it. it's nice!

3 comments:

  1. 阅读了上的介绍,心怦怦直跳。犬子明年即将上战场,正为他的饮食发愁,早前还学如何上淘宝淘一些模具。但是举棋不定因我自己的教职职务繁忙,而且又缺乏制作便当的经验。不过,你所介绍的书给了一个方向,决心趁假期闭门修炼。但是可否电邮介绍模具 angpengpeng@gmail.com.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是同行~好高兴哦!

      我这里先简单列出可以买到便当工具(蔬果压膜、食物签(food picks)、表情打洞机、食物杯)的几个地方:
      1)二元商店厨具部;
      2)义安城高岛屋B1。

      当然,一些便当工具的专卖网站所贩卖的总类,绝对会比商场的来得多且齐全。(我可另外PM你网址。)

      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