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y 2012

放空~

昨天终于是孩子年中考试的最后一天了。所以觉得今天应该可以开始放空了。于是做了一款烧焦包(kogepan) 的便当。

如果认识烧焦包的话,大概都会知道有关它的故事。据说本来是北海道限量版名产,但就在它即将出炉时,竟不小心跌入“火坑”,被遗留在烤箱里;等到被糕点师傅发现时,已经变得黑头黑脸、面目全非了。烧焦包从此万念俱灰,每日都过着以奶消愁、翻着白眼的日子……可怜。

其实,烧焦包是我在刚开始教书时,相当热衷的一号人物。

理由也说不上来。搞不好就是要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因大意而把任何一个学生给漏掉了。
kogepan bento
(ingredients used: sushi rice/ nori/ cheese/
shredded pork/ broccoli/ cheery tomato)
但今天之所以会做烧焦包,却不是因为什么事而意志消沉。
主要还是因为喜欢烧焦包那种“放空”的眼神。
跟孩子一起冲刺了几乎半年了,现在暂时“两眼翻白”、“眼神呆滞”、“双眼无神”、“面无表情”应该不成问题吧?暂时喘口气而已。暂时。呼~

其实,去年走了一趟北海道,也没有找到什么所谓的“限量版烧焦包”,倒是在当地买了一堆的北海道名产:
这个还需介绍吗?

这奶油浓郁的雪糕是在“白色恋人”工厂里买到的。
超-级-好-吃!!!

据说是“白色恋人”的情敌。
我说,靠边站!
  
北海道六花亭的名产!
包裹着草莓干的巧克力。
好吃!!!

六花亭另一人气产品。
夹着葡萄干与奶油的饼干。
经常卖到断货的奶油甜甜圈。
好吃~
也是北海道另一人气零嘴。
如果喜欢calbee的jagabee,这个比它好吃十倍。
 我要继续放空了~

4 comments:

  1. 我们当时十分热衷烧焦包啊!从文件夹到铅笔到贴纸等等,都是烧焦包。我记得你跟我讲了烧焦包为何变颓废后,我立刻疯狂地爱上它。我觉得它太有个性了。它做了我没有勇气做的事--颓废、叛逆、自我放逐。我这辈子好像就是很积极地在活着,有时也很想抽个烟、用手枕着脖子、用白眼看世界。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些东西我到现在还舍不得用咧~
      学生考完试你就可以开始颓废一下下了~~

      Delete
  2. 我还是第一次接触这烧焦包。故事还真有趣,我想我们都需要偶尔地颓废,放纵一下。我好想到北海道一游,看到你放的名产照片让我更加向往。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烧焦包够可爱吧?总觉得san-x的产品好像都有一点“慵懒”、“缺乏积极性”。
      北海道跟东京感觉很不一样,美食可以吃到爆,有机会一定要去玩一玩。倒是便当工具的总类就没有东京那么多了。

      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