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y 2012

便当教科书#3:Masaの乐乐便当

想要轻松学习做日本料理的朋友请注意了!

在这里介绍的这本,绝对绝对是让你轻松上手日本料理的教科书哦~

教科书封面
也有节卡食谱哦~
本书最大卖点是:绝对是一张照片一个步骤!
即使是做造型,也不用任何便当工具哦~
  
哈哈~我的牛奶熊造型便当绝对是参考自这里哦~
这本便当教科书,其实是爸爸在图书馆帮我借的。
但是,当我拿到这本书时,竟有一种遇到故人的感觉!
原因很简单,因为啊,我的倒数六月假期便当,就是参考自此Masa之部落格的;但那已经是在几个星期前的事了,而且,当我在那一次逛过他的部落格后,就再也没有重逛过了,虽然,他的这款“乐乐熊便当”,一直被我惦记着。

Masa的这一本便当书,并不是以造型便当为主。他在这里,主要是以他当厨师二十多年的身份,分享几种不同种类的便当的制作方法:有日式的、有西式的、有亚洲式的、也有野餐式的……重点是,Masa的食谱图文并茂、简明易学、步骤清楚、调味简单。而且,他也会以他多年的经验,毫不吝啬地在关键步骤提供小贴士,让初学者不至于“死得不明不白”。

值得一提的是,Masa原籍日本,却能够以中文著书,实属难得。

这是我第一次参考男性厨师的便当食谱,感觉上是,男性的便当,在阳刚中也不失阴柔。就不知道这辈子有没有口福吃到男生亲手做的便当?噢~我的偶像剧未免也看太多了。还是醒醒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