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y 2012

戏剧与演说便当

学校每年都会举行戏剧与演说的汇报。

妹妹班今年演出的故事是:The Velveteen Rabbit。其实,我并没有很喜欢这个故事。觉得有点伤感。你们呢?

于是,做了两个与故事内容有关的便当。

故事中发烧的男孩
(ingredients used: sushi rice/ nori/ fish floss
cheese/ egg sheet/ seafood pancake/ broccoli)
故事中的兔子主角
(ingredients same as above)

节目表

妹妹班的演出
(有看到妹妹在哪里吗?:))

学校相当注重孩子们的演说能力,所以,每周都会腾出两节的时间请外面的团体来为孩子们进行训练。老实说,我在我的孩子身上并没有因此看到很强烈的表演欲,但至少,我发现我的孩子还不会抗拒“在台上表演”这回事;而且,她们两人的英语发音也比我这个老妈子好很多,至少,在我这个“鸭子”听来是“字正腔圆”的,虽然我在家里几乎只讲华语。
小二就当司仪哦~
而且台风是超稳健的!
多两天是妹妹华文课的汇报演出,还没问她们班演的是哪一出戏呢!看来,又要伤脑筋了。

6 comments:

  1. I see... yesterday I googled and took a quick glance at the story when I saw your pic, the illustration only shows the rabbit and not the boy, hehe. Hey, the boy finally recovered and the rabbit realised its dream when it became real, so cheer up~ ;)

    I took several look at the baby corn and beans thinking its real, hehe!

    我在家里只讲英语,上个星期见了孩子的华文老师后,决定开始在家里讲华语。唉,不到一天就失败了! :(

    ReplyDelete
  2. 哈哈~ 在我们家,母语就是母亲专用之语。虽然孩子还是满口英语,但是,她们在华语听力上,绝对没有问题。所以,我还是会坚持下去。你也一起加油吧~

    同意你对于故事的见解~~ 我或许有那么一点不喜欢分离的元素吧。:)

    Reply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