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April 2012

obasan & ajuma 五周年纪念!

快乐猪便当
神仙牛便当
我到底在忙些什么?我居然居然迟了三天,才后知后觉地猛然想起,前天是我跟好友所合写的exchangediaries.blogspot的五周年纪念日!
天啊~~~
请原谅我的粗心、不慎与记忆差。
其实,在我原始的脑海里,我是有记得这一星期是我们exchangediaries.blogspot的纪念日的,在心里的某一角落也确实有在计划几时要再做多一款便当来庆祝的;但是,“想”的那个虚拟行动,却又跟“执行”的那个实际行动无法达成协议,结果,竟然就-这-样-错-过-了!还亏好友前天还在what's app中提起我们两人合力写的部落格将来要走的路线,我居然居然还在那里浑然不知!

其实,自从妹妹病了一整个星期后,她的胃口实在也缩小了不少,所以,一整个星期也不太愿意要我准备便当给她带去学校。由于妹妹上学前一般也只喝一杯牛奶,我担心她体力不支,还是坚持她得带东西上学,但答应她只让她带简单的土司面包。所以,就这样,想做应景便当,却是苦于没有机会!
然后,没得做便当,其实也还是可以把去年所做的“快乐猪”与“神仙牛”的便当po在这里的,反正,我也还是未把去年所有的便当给整理出来。但是…… 别提了!=''=

这两款便当是去年四月份做的。
快乐猪身上裹着的是火腿。当时还未用过粉红鱼丝为白米饭染色,所以,也只能想出这样的方式制作猪猪便当。如果有选择的话,还是不要使用这样的方式。因为啊,那太难了!虽然我觉得用火腿包裹,真的有比较像真的猪皮!

神仙牛的脸则是以乳酪切成的。幸运的是,虽然那时家里的工具没有现在的多,但是,还是刚好可以找到类似“光环”的饰物让神仙牛戴上。

快乐猪(happypig)跟神仙牛(angelcow)是我跟好友在合写我们的部落格时所使用的绰号。我们两人虽然已经很久没有在exchangediaries.blogspot里继续写博文了,但是,我们还是几乎每天都通过其它管道分享我们生活中的大小事。人生中可以遇到这样一个可以随时分享彼此快乐与不快乐的知己,其实真的是很满足了。真的。希望我们的部落格可以在进入了五年后又再进入十年,然后一直进入到我们两人都真的成为部落格名字中的obasan与ajuma为止,都还在不停地累积篇数、累积喜悦、累积苦恼。届时,我们两人会都是一手抱着孙子、一手抱着电脑、然后戴着一副老花眼镜在那里一边喂奶一边敲着键盘每天继续交换日记吗?

ingredients used: sushi rice/ ham/ sausages/ quail eggs/ cherry tomatoes/corn/ carro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