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April 2012

早安您好之便当“达人”#3


这是拍摄当天的第二道便当。

这一集介绍的是动物造型的面包便当。

这一次用的是比第一集更为“复杂”的面包切模。此一切模可以在高岛屋的B1购得。售价大概是$7.50。(网上其实也可购得。)


喜欢这样的面包切模,是因为它首先,可以把孩子们不喜欢的面包皮给切得干干净净;然后,它还可以把面包切成形状可爱的“一口吃”(bite size)。

我知道有些人会觉得把面包皮给切掉太暴殄天物了,但是,如果把面包皮与苹果皮做联想的话,或许,那种“糟蹋食物”的想法就不会如此强烈了。当然,如果用的是比较高级的面包的话,我还是会把那些面包皮拿去烘一烘然后我老人家再慢慢享用的。

其实,日本制作的面包切模,比较适用于那些面积较大的方形面包上。尝试了几个不同的牌子后,我还是觉得比较适合使用的是four leaves/ oiishi所售卖的方形面包。

尝试了之后,如果不介意的话,欢迎大家把便当的照片寄到这里,让我帮你们po上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