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rch 2012

让我飞到你家去

 
 
雨从凌晨一点就开始下了。

小女儿清晨五点钟就爬到我的床上来要来取暖。在双眼惺忪中,她说道:“我好冷啊~” 好吧。

大女儿睡到一半不见妹妹,在清晨七点也爬到我床上来说:“原来妹妹在这里。”好吧。你也上来吧。

今天是下雨的周末,看来早上要上游泳课是没有可能了,也不想把孩子赶回她们的睡床,于是我老人家就把床位给让出来了。

反正要睡也睡不下了,还是着手来处理一些还未处理的便当比较不浪费早起的周末。


这两款便当是今年年头之作。

Cinnamoroll有没有中文名我不清楚,会是直译成“肉桂狗”吗?怎么这个名字听起来怪怪的?跟它一身纯白蓬松的毛好像很不搭。

其实,这个“肉桂狗”的饭团不难捏。我并没有使用任何的模具,都说了,工具可以不买就不买,免得到时得面对许多割舍的习题。我事先先从网络下载并打印出我要的“肉桂狗”的图像。然后,再把处理好的寿司饭包在保鲜膜里准备开始我的“捏饭团”的步骤。其实,保鲜膜真的是太好用的发明!不知为何,任你怎么捏怎么搓,寿司饭就是不会黏在保鲜膜上的。而且,把造型捏出来以后,双手还是干净如昔,根本不会粘到黏性度超高的寿司饭。

那两朵粉红色的花卉是利用两片鱼板做成的。先切出一片较厚的鱼板,然后在鱼板的中间划上一刀;然后再把一片切得薄薄的鱼板卷起来,置入刚刚划好的那个切口中。

在新加坡卖的鱼板一般是一整大条的。而我们在做便当时,一次也只会使用一至两片。所以,一般我在把冻结的鱼板买回家以后,就先进行处理。先把鱼板切成约1至2米里厚度的薄片,然后再把它们隔开着放进盒子里再放到冰箱的冷冻柜里。要使用的时候,只需拿出所需的片数再让它解冻即可使用了。

据说,“肉桂狗”有招来好运的神奇力量。孩子如果可以带着这样的狗狗上学,不知道在学校里会不会因此就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呢?


ingredients used: sushi rice/ kamaboko as flower/ strawberries/ sausag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