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rch 2012

还需要多久多长多渴望

因为在同一星期内连续两次在电台听到杨宗纬的这首歌,居然有一点又想要第四次看《秘密花园》了。


原本没有很喜欢杨宗纬的这个版本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比较喜欢玄彬的演唱,所以,狭隘的心是没有办法容下多一把男人的声音的。

但是,当独自一人在没有什么车的公路上边开着车边听着这首歌的时候,情绪好像格外容易受到牵动,尤其是当听到:“还需要多久多长多渴望”这一句的时候。

所以,当女儿今天又要求吃回跟昨天一样的面包杯子时,我只好把我的牵动,转化成一个神秘的花园:一个蜜蜂长得比蝴蝶还大的花园、一个甲虫长得比瓢虫还大的花园、一个草莓长得比郁金香还大的花园、更还有张牙舞爪的巨型怪花的花园,因为说不定啊,我可以在此一花园里碰到一个神秘的老太太,然后喝下她自酿的神秘花酒,然后在雷电交加倾盆大雨中转变生活中的一些什么。

 

其实,坦白说,在看《秘密花园》时,我最不喜欢的就是男女主角去到神秘花园然后进行“变身”的这一桥段,因为,看着娘娘腔的玄彬时,我会有一种错乱的感觉。

但是,现在回头想想,“神秘花园”这样一个意境,在平淡的人生中好像又给予人们一些什么、一些遐想、一些可能性。不是吗?


ingredients used: bread/ tuna/ cheese as bee/ nori strip/ sausages as beetle/ strawberri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