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ugust 2012

当仙女娘娘遇见南瓜时~

我觉得自己有严重的“全套”强迫症。

比如说,在看了电视剧《步步惊心》后,就得把其原著给看完、然后在把《步步惊心续集》给消耗掉后,然后又得再一本一本地啃完桐华的所有小说,才可获得所谓的饱足感;否则,就会感觉精神恍惚、难以专注。

所以,在制作便当时,我也喜欢来个所谓的“全套”。

有“仙女娘娘”对吗?那就得制作另一个与仙女娘娘关系密切的便当吧。南瓜怎么样?

随口问了女儿说今天便当的主题是什么时,感到欣慰的是,两个女儿都能够异口同声地说,是:“灰姑娘的故事”。看,这就是留白的张力。

The fairy and pumpkin bentos.

The fairy bento
(The fairy is cut out using two kinds of bread: carrot bread & black glutinous rice bread,
face and hand are made with cut out cheese and nori.)

The pumpkin bento
(pumpkin onigiri is decorated with cut out nori,
sides include roasted chicken slice & broccoli.)

2 comments:

  1. 这个灰姑娘便当很有创意,我喜欢!哈哈,你的南瓜也让我想到万圣节便当。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得没错。我的南瓜的确是就是万圣节的南瓜来的。现在是中元节嘛。*咳嗽*

      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