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ugust 2013

今天应该做什么便当?

这可是我每天都要问的问题。

虽然说,我喜欢制作有主题的便当,但说实在的,很多时候我也有灵感枯竭的时候。尤其是在星期天的傍晚。脑袋空空。冰箱空空。灵感也空空。

奇怪的是,就在上星期天下午,在逛书摊时,竟看上了一本名为《今天我该穿什么?》的书。我虽然早已对“时尚”提不起兴趣,但看到封面上的那只很有态度的兔子Fifi,还是决定把书本捧回家,好让我吸收一些灵感。

其中有一段有趣的内容,这里节录一下:

Fifi建议的10件最实用配饰:
  1. 鸡尾酒戒指;
  2. 手包;
  3. 坠饰简单的金(银)色项链;
  4. 经典手表。金色或银色,细带的,款式考究的;
  5. 腰带。它是整套装束的画龙点睛之笔;
  6. 巨大的太阳眼镜;
  7. 平底鞋;
  8. 手镯;
  9. 丝巾;
  10. 皮包。经典款的皮包,你可以尽管投资。
吼~

我严重不及格咧!在我身上,以上所谓的10件配饰,一件都找不到!真的。真的。=.=#

只好,把注意力转移到便当身上吧。

哈。来看我这只很有态度的兔子吧!

fifi bento
(ingredients used: carrot/ plain toast bread, nori, cheese, egg sheet.)

便当用了两种不同的土司面包。橙色的是红萝卜土司面包。白色的则是普通的土司面包。帽子、眼睛与鼻子,则是以海苔及乳酪裁成的。fifi帽子上的蝴蝶结与衣服,皆是以自制蛋皮裁成的。

为了尽量不让孩子吃到任何加工食品,我开始减少购买火腿、热狗及海鲜棒(其实,我鲜少使用海鲜棒。女儿虽然爱吃,但我就是不喜欢海鲜棒的味道。)了。因此,在制作接下来的造型便当时,我希望可以完完全全避免使用任何加工食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