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October 2012

我看《成均馆绯闻》

上瘾大概就是那么一回事。

最近连续都在苦追韩剧。

先是《屋塔房王世子》、然后是《49天》、然后是此部《成均馆绯闻》、然后还有现在手头上的《我的女儿是瑞英》。唉……真的是……“疯了”(如果有看韩剧的话,会发现到,“疯了”这二字,似乎经常会出现在韩国人的口语对话中)。

其实,在《屋塔房》之前,我几乎有半年的时间都未追戏。感觉好像是,凡是孩子在备考期间,我就有追戏的冲动。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解压的方式?


还是回到便当吧。

这次制作的是出现在《成均馆》片尾的公仔。

《成均馆》讲述的是古朝鲜时代的儒生的故事。所以,公仔自然就是以儒生的扮相亮相的。只不过是,我的“儒生”看起来比较像古装戏里的“僵尸”,多过这部戏里的“儒生”。而且,公仔的双手,在比例上看起来也有点不对称。:-(

在这三部韩剧当中,我还是比较钟情于这部《成均馆》。感觉有点像古装的《流星花园》的F4;但在人物塑造方面,却又远远超出F4的做作。其中,男女主角的感情戏也刻画得不错。会有让人想要追看的动力。

Sungkyunkwan Scandal bento
(onigiri is decorated with nori, ham and cheese,
sides include broccoli and popcorn chick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