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September 2012

中秋节愉快~

再过两天就是中秋节了。

时间飞逝。

才转眼,一年又将尽。

过了中秋,冬至就不远了。冬至一过完,很快就要过新年了。


这是今天为配合中秋节制作的便当。

便当中的主角,就是韩国数年前曾经风行一时的“mashimaro”,又名“流氓兔”。

我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人记得这只“mashimaro”?

但是,这只看起来“总是不怀好意”的兔子,却曾经在我初执教鞭时走进我的课室充当过无数次的“fillers”。在那个时候,智能手机尚未面世、互联网也还未大行其道。所以,那个时期的学生,还算是比较“未见世面”的一群。经常,在那个稚嫩的年代,我常常喜欢上网搜寻一些比较可以捉住学生注意力的视频,在课间播放,一方面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另一方面在枯燥乏味里增添趣味元素。因此,经常在我课里出现的“mashimaro”,在过了那么多年后,仍在心灵某一角,占有一席之位。

出现在月亮里的“玉兔剪影”,是以海苔裁成的。有看得出来吗?

mid-autumn bento
(mashimaro is made with cut out cheese and nori.
sides include broccoli and popcorn chick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