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ne 2012

非便当:抹茶红豆蛋糕

matcha azuki cake
 hokaiddo azuki~~~
追完84集的电视剧《真爱找麻烦》后,终于比较有时间翻开刚买不久的料理书了:《到Masa家轻松学料理》。 嗯。是的。我觉得我这个人有“强迫症”倾向。譬如说看戏。看完某位演员的一部戏后,就必定会把由他所主演的其它几部戏给一并看完,才会罢休。看书也一样。看了九把刀的《这些年》后,就一本接一本地看。(目前还在看九把刀的书。他真的是“著作等身”啊~)然后是Masa的料理书。看完他最新的一本料理书后,就必定得追买他之前所出版的书。
这个抹茶红豆蛋糕就是看着他这本《轻松学料理》做出来的。
我这个人一般也不耐烦看步骤繁琐、材料一大堆的食谱。基本上是一看就丢。尤其如果还要特地去买调味料的那种。坦白说,活到这把年纪,早已过了那种“尝鲜”的年龄了。
所以,这个抹茶红豆蛋糕真的太容易做了。基本上,除了食谱中的“北海道红豆罐头”是特地出去购买的以外,其它的材料,都是取自家中厨房。而且,把材料混合起来的工作,我还是请孩子们动手的哦。我老人家就只是负责“准备材料”及“看食谱”的工作而已。我们三人从下午三点进入厨房到把烤模送入烤箱,时间也只过了三十分钟而已。
蛋糕真的很受欢迎。待蛋糕冷却后,两个孩子就几乎要把整个蛋糕给吃光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