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April 2012

my melody bento


my melody bento #1


my melody bento #2
今天还是没有动工。
妹妹依然在发烧。今天还带了她给儿科看。一星期看了三种医生。从中医看到普通医生再看到专科医生。唉。觉得孩子生病,做妈妈的,总是要心神不定。至少我就是这样神经质的母亲。孩子生病,连呼吸都觉得不顺畅。
只好又把前些时候的便当再进行整理一番。

应该没有上载过这两款便当。
上图是今年之作。下图是去年之作。

我没有特别喜欢My Melody。女儿也不见得会特别喜欢。之所以会制作主要也还是因为上网之后有样学样。
两种便当的材料,用的也大同小异。
其实难的地方主要还是在于把My Melody的耳朵给切出来的步骤。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方法。我自己则是利用便当盒进行切割。而每次这样做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超厉害省钱的。
另外,这里“向日葵”的花瓣的的确确使用的就是所谓的“蛋皮”。蛋皮的制作方式一些便当网站是有介绍。我则是从Anna那里学来的。制作几次后的体会还是在于火候的拿捏。另外还有,我喜欢使用长形的煎锅进行制作,这样一来,蛋皮的使用上就会比较“经济”些。

ingredients used: sushi rice/ ham as ear/ sausages and egg sheet as sunflow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