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April 2012

妹妹的生日愿望

妹妹爱啦啦熊,也梦想当蛋糕师傅,而且不单只是烘焙蛋糕的那种,还是要能够创造出各种造型的蛋糕师傅。

于是,妈妈就让妹妹在生日当天完成她的生日愿望。


首先是请创造力很强的Butter Queen帮妹妹设计一款啦啦熊蛋糕:

啦啦熊与牛奶熊正在庆祝生日哦~
这里有空位,大概是主角还未抵达吧?
啦啦熊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
八根蜡烛~
  
还有切蛋糕的刀子哦~
有人已经订位了~
啦啦熊~
牛奶熊在想什么呢?一定是等一下要点什么吃的!
牛油女王~
然后再请创造力很强的Butter Queen为孩子们主持一个以“啦啦熊”与“花园”为主题的"fondant decoration workshop": 
孩子正在聚精会神地上课

父母们也积极参与
所需材料~
所需工具~
未上妆的cupcakes
更多的工具~比做便当还技术!
三个孩子三种表情~
妈妈的手最灵巧~

好学生~

细致的雏菊

姐姐与妹妹的杰作

年纪最小的弟弟Jacob的创作~

原来,处理fondant比处理寿司饭团还要棘手。因为,它是糖粉与棉花糖的混合物,即怕干燥又怕潮湿,所以,除了要有一双灵巧的手以外,手的湿度也必须拿捏得好,否则,所创造出来的造型,就易于溃不成军。 

妹妹期盼今天已经很久了;而我也用这天作为筹码已经很久了。
她每天都在倒数;而我也每天都以这天作为提醒加恐吓。
她每天都说我等不及了;而我也每天都在问她功课做了没?

但是,当我看到妹妹今天快乐的样子,我也忽然觉悟到,当孩子真心期盼一样东西而终于得到时,她必定会很珍惜而且很感恩的。因为,在生日庆祝结束后,妹妹亲口对我说:“谢谢你,妈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