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pril 2012

早安您好之便当系列#4


好高兴。今天这一集终于是完结篇了。

在这一集里,我主要介绍的是娃娃造型的饭团便当。

上一次示范的是以米饭做动物造型,这一次示范的则是以米饭做人物造型。

之所以介绍人物造型,主要也是想让大家知道,做人物造型的饭团便当给孩子带上学,其实也不是什么庞大的工程。跟动物比起来,分别就在于人物造型需要头上的那顶头发罢了。而给人物做头发的话,简单的话就可以像这里所介绍的一样,用紫菜进行修剪;而且,紫菜与寿司饭是绝配,只要稍微轻轻一按,两者立刻就如胶似漆、你侬我侬。当然,如果讲究品质的话,也还是可以使用煮软后的“昆布”的。或者,想让人物变成洋人的话,当然也可以使用“蛋皮”、“乳酪片(简约派如我)”甚至是“火腿”的。总之,重要的是,人物造型并没有想象中难做。

其实,可爱造型的便当,并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完成,但是,当孩子在学校打开便当盒看着便当里的巧妙心思时,他不仅可看到妈妈的努力、也可吃到妈妈的味道、更可感受到妈妈满满满满的爱。而且,当孩子长大后,“可爱便当”这一块记忆,永远都会属于他们童年时美好记忆的一部分。

我不是便当“达人”,我也不会做出可以上杂志或具备参赛资格的便当。但是,我喜欢做便当,喜欢通过便当记录孩子的成长岁月,也喜欢通过便当让孩子知道她们对我有多重要,更喜欢知道她们只喜欢吃“妈妈的便当”。

最后,希望有妈妈可以因为我在这里的介绍,开始做便当给孩子带上学。

最最后,感谢新传媒所给予的机会,尤其是主播琪琪。与她合作有如沐春风的感觉。除了觉得她平易近人以外,也感受到她主持功力之深厚!

最最最后,衷心感激好友的大力引荐。我知道她做这样的节目绝对是绰绰有余的,但是,她却把这样的机会让出给我,让我不费吹灰之力轻易获得这样的平台分享原本只属于自己小天地里的爱好。而且,也因为这样的机会,让我懒惰的细胞再也找不到借口设立此一便当部落格。

惜福。感恩。

1 comment:

  1. To succeed in whatever do we do, we need passion, the fire in the belly. Waking up at 5 am in the morning every day to make character bento, that is passion. I believe your dreams will come true one day...you have my full support!

    Reply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