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rch 2012

maisy n panda in a bento box!

我的感觉是,凡是家里有小孩的,都曾经看过Maisy吧。

我家的孩子曾经一度很爱看Maisy,而我们家好像曾经也有过一整套Maisy的VCD(那个时候DVD还属于奢侈品)。好像什么"Maisy's ABC","Maisy at the farm","Maisy- Animals "什么的,只要是市场上找得到的,在我们家也都能找到。而且,比较不好意思说出来的是,Maisy也曾经陪伴孩子度过她们的每一顿晚餐。只要是晚餐时间一到,就肯定要开Maisy让孩子一边观看一边被喂食。所以,Maisy可以说是孩子小时候吃饭时间的闹钟。只要一听到Maisy的片头曲,孩子大概就知道喂食时间又到了。我也知道这样的饮食习惯特别恶劣,但是,在那时那刻,就是想不出更直接有效的方式,也就只好昧着良心继续做着“知其不可而为之”的事了。还好,孩子如今早已戒掉这样的习惯了。


说回便当。

有些人很好奇说我的饭团到底是怎么捏出来的?是利用某种造型的饭团模型吗?其实,多数时候,都是根据造型的图片还有一张保鲜膜捏出来的。

像这两款Maisy便当,就是很好的例子。

我就是根据家里这个Maisy的包包把饭团给捏出来的。所以,在做便当的时候,这个包包就得坐在厨房的流理台上,陪着我做便当。

N年前在台北购得的包包(前)

Maisy的无敌好友Panda(后)

(少了胡须的)Maisy向右看


(少了胡须的)Maisy向左看
当然,没有用模型的话,所捏出来的造型,不会跟原型百分之百一样(是我自己没有天份啦~),但是,不用模型的话,饭团的大小就可以配合便当盒的大小了。这点在我看来,还算是蛮重要的。
  
这里顺便介绍卷蛋(tamagoyaki)的制作方法。
 用料:
  1. 2颗蛋(55克);
  2. 白糖半汤匙;
  3. 料酒半茶匙;
  4. 盐少许;
  5. 酱青少许;
  6. 牛油(煎蛋时用)。
步骤:
(一)小火。涂上薄薄一层牛油。将蛋浆倒入。

(二)将煮熟的蛋皮往自己方向卷进来,然后再把它往后方推。

(三)再倒入一层蛋浆。
(四)重复以上步骤,直至蛋浆用完为止。
大家肯定有看出我的完成品并不完美,其实,这也无所谓,只要在切成块状时,知道如何拿捏,这样的不完美就可以轻易避开了。
tamagoyaki其实不难做。重点在于火候的拿捏,还有在卷蛋时手脚的轻盈。而且,如果第一层做得不好的话,那其实也不用太在意,因为,当你把错误都卷起来的时候,任谁都无法发觉的。

ingredients used for Maisy bento: sushi rice/ quail egg as panda/ tamagoyaki/ brocolli/ tonkatsu/ sausages/ cheese as ears and nose/ nori as eyes, mouth and no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