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March 2012

我可能不会爱你,怎么可能?

迫不及待掏腰包买的原创剧本

方头狮便当

白毛狮便当
这两款便当一直要到今年才有机会做。

看完《我可能不会爱你》后,已经是去年孩子年底的学校假期了。

《我可能不会爱你》是继《秘密花园》后另一部会让我喜欢很久的戏了。

喜欢戏里的李大仁。喜欢他的长情、喜欢他的深情、喜欢他的温柔、喜欢他的细心、喜欢他的腼腆、甚至也喜欢他的那种裹足不前。

方头狮是他送给程又青的生日礼物。他把方头狮比做程又青。我把方头狮比做我们自己。

其实,在很多时候,我们的所作所为,不都是跟人家不一样吗?只不过是,在这同时,我们也常常因为自己的不一样,而要显得不确定、不自在。

但是,跟别人不一样就不一样吧。每个人本来就是带着不同的目的,来到这世上的,不是吗?

方头狮的脸用的是糙米饭。糙米饭没有粘性,于是先前用锡纸折成一个四方形的盒子先摆在便当盒子里。

方头狮的卷黄毛则是以卷蛋组成。

竹轮里头夹着的是香肠。

白毛狮用的是白面包。

先把白面包用圆形面包切模切好。然后再以一个较小的圆形切模在面包中心切出一个圆圆的洞。这样一来,夹在面包里头的火腿就正好可以形成一个狮子的脸蛋了。

眼睛与嘴巴的部分使用了乳酪与紫菜。

ingredients used:

1) square headed lion: brown rice/ home made dashi maki tamago/ cheese for eyes and mouth/nori/ suasages/ grapes/ strawberries.

2) white haired lion: bread/ ham/ cheese/ nori/ grapes/ strawberri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