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March 2012

智取门牙

整个拔牙过程,快得只能用“一瞬间”来形容。
妹妹这一颗挥之不去的门牙
妹妹左边这颗门牙,摇摇欲坠,已经不知道多久了。如果记忆没有衰退的话,搞不好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
起初只是稍微有一点摇晃而已,如果你用手去摇它的话。
后来渐渐发展到两颗门牙的距离已经渐渐扩大。
最后连右边的门牙在两个月前都终于掉落了。
但是,左边这一颗门牙,就是久久不肯离开牙床;不知道是贪恋妹妹嘴中供给不曾中断的美食,还是本身就是一个不肯退休的家伙,居然知道恒牙已经报到了,还顽固地坚守岗位,搞得我每天都鼓励妹妹多吃一点苹果,只希望妹妹其中一口是在不留神中用门牙咬下去的。
在刚过去的周末,我们到妈妈家吃饭。
妹妹一吃完饭,我就絮絮叨叨地说起妹妹嘴里的那一颗尽忠职守的门牙。爸爸听闻,便唤妹妹张口让他瞧一瞧。结果,筷子上的那一块咖喱鸡还没有被送进嘴中就听到:“出来了!”,把头转过去看时,餐桌上已经多了一粒乳白色的珍珠。哇。人家吴用是“智取生辰纲”,我爸爸则是“智取门牙”。漂亮!太过拥挤的牙床问题终于获得解决。我心里头那块“鱼刺”,终于被挑出来了。
终于退休的门牙
其实,也不是没有想过要带妹妹到牙医那里去;但是,妹妹对于牙医,只有恐惧感,况且,她又长这么大了,不是随便哄骗就可以得逞的。如果这里骗上车了,到了那里又在诊所又哭又闹的,要叫我如何是好?面对这样一个妹妹,我可是心里一点谱都没有的。

所以,门牙终于被智取后,立刻做了个应景的便当来纪念一下。
少了门牙的妹妹
只不过是,这个少了门牙的妹妹却做得很不像。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五点钟的想到破都想不出来的。
冷眼旁观的姐姐
姐姐没有掉牙,门牙早已大大颗地长出来了。姐姐每一颗乳牙都是在看电视时自己“转”出来的;所以,面对害怕拔牙的妹妹,她也只有冷眼旁观的份了。 
还用香肠做了两条牙刷,借此提醒孩子把牙齿刷好的重要性。

ingredients used: sushi rice/ nori as hair, eyes n mouth/ sakura denbu as blusher/ sausages as toothbrush/ spaghetti as brushes/ brocolli/ strawberries/ carro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