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pril 2012

cheeky chicks bento

我们是cheeky chicks!
这两天都没有做便当,因为妹妹发烧没有上学。
姐姐是有要求要我帮她准备便当的,但是,我这个老人家就是觉得如果只准备一人份的便当却要五点钟起床的话,在精神效益上好像有一点说不过去,于是,拿了两块钱让姐姐自己在学校食堂解决她的中休茶点。
扯远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不用做便当正好让我有点时间把之前尚未处理的便当进行整理工作。
这一款便当是去年之作。
也不是什么难做的便当。
重点是那朵黄花的花瓣。功夫到家的“便当达人”一般都是采用蛋皮制成的。但是像我这种“简约达人”,用的可是乳酪片。(哈哈。这样算是不错的小贴士吧?)但不好意思的是,另一朵的花瓣掉光光了。大概是挤不进便当盒子了啦。

ingredients used: sushi rice/ ham as cheeks/ corn as beak/ sausages and cheese as flowers/ carrots.

2 comments:

  1. 希望妹妹早日康复。好可爱的小鸡。用乳酪片制成花瓣的确省时多了,但会容易破吗?你用什么牌子的乳酪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乳酪的牌子,我不记得了。这是去年制作的,而我又经常更换牌子。我想,如果不是低脂的乳酪,就不会那么容易破吧?

      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