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February 2014

消费无罪、败家有理~


熟悉本地旗袍店的朋友,一定不会不认识“彤彤友谊商店”的。

这里就不介绍该店的专长了。

重点是,等了那么多年,我终于买了一件“彤彤”的旗袍了!

我知道彤彤友谊商店的存在已经有多少年了,我都算不出来。

只是,那个时候的自己,刚出来社会工作,还处于“买衣服绝对不是说买就买”的境地。因此,到彤彤店里去,最多也就只是摸摸两下,看看两下,连试穿都不敢做,就把衣服给放回架上去的份儿。而后来,当买衣服已经变成比较可以随心所欲的时候,我又变得没有那么多闲暇时间可以特地绕到位置“比较偏远”的彤彤商店了。因此,这一两年对于“到彤彤商店”这回事,可以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但是,那天真的是“万幸”(用韩国人的讲话)啊~

我跟老爷在等待孩子补习下课时,竟把车子停在彤彤商店的正-对-面。

我今年其实没有打算买旗袍的,反正家里的旗袍在这几年“孜孜不倦”的购买下,数量也颇为可观了。但正所谓择日不如撞日,这一点完全没有妨碍到在下的去小逛一下。看看而已嘛。我跟老爷说。

哪里知道,一走进彤彤友谊商店,我就立马被架上一件颜色醒目的旗袍给杀到了。我跟自己说:“这件旗袍,我-非-买-不-可~~~”,然后就二话不说地把旗袍拿到试衣间去,再然后就不顾一切地拿去付款。从走进店里到拿着战利品走出来,我大概前后花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真的不愧是~豪气干云!*咳嗽*

其实……没有那么夸张啦,因为看到老板陈筱云有在店里,我也兴奋地与她聊了起来。原来,彤彤商店这几年来也在积极推行“中文绘图本读书会”的活动。对象是七至十二岁的小朋友。地点就在商店里。(有兴趣让孩子接触中华文化的话,不妨加入彤彤友谊商店的mailing list。)

听到这样的活动,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真的。对中华文化没有大爱的话,在本地要做这样有意义的事情,还真的是不容易。

对了。我在那里还买了一本又老板陈筱云出品的《过年咯》绘图本给老爷家里也叫“彤彤”的侄女。的确是一本喜气十足很“红彤彤的”书。喜欢的话,可到该店购买。

1 comment:

  1. I am in awe of your attention to detail. I just love how you make these.

    Reply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