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December 2013

五十岚优美子美术馆

位于仓敷的五十岚优美子美术馆(Yumiko Igarashi Museum)在我的“to-go list”里已存在许多年了。

因此,这一次决定到大阪去而非东京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大阪比较靠近仓敷;乘搭新干线从大阪出发的话,只要两个小时左右就可抵达。

所以,在未出发前,事先制作了一款以“小甜甜”为主的食物拼盘。



五十岚优美子美术馆并不好找。

离地铁驿站有20-30分钟左右的徒步时间。

而且,由于它隐藏于充满江户时期风情的建筑群“美观地区”的小巷中,因此建议事先在地铁驿站旁的旅游观光局拿取旅游地图以方便辨认方向。

还好我家老爷天生有超强的方向感,因为,在越过古色古香的老街后,我们还得拐几个弯才在小巷中找到以红砖砌成的美术馆,这绝对不是像我这种方向痴可完成的壮举哦!

从外观上看,充满浪漫欧式情怀的美术馆,与古色古香的怀旧老街虽显得格格不入,但小甜甜的死硬粉丝只要看到这样“五十岚优美子”风格的建筑物,肯定不会错过,尤其是当他们看到摆在建筑物前的纸皮娃娃时。

只是,令人搔头的是,其美术馆为何是以"I love Museum"来命名呢?是不是至少还应该在"I love"之后加上"Candy Candy"二字呢?



美术馆共有两层楼。

一楼分成两个部分。

一部分是用来贩卖商品的:



另一部分则是礼服租借服务:


如果你想要把自己打扮成五十岚优美子画笔下的“小甜甜”,只要花上三千多日元,就可跟美术馆租借一套那种在《小甜甜》里出现过的大洋装,然后套上美术馆所提供的“小甜甜式”的假发,在美术馆里照相留做纪念。除了女士可扮成小甜甜外,男士也可租借欧式洋装戴上假发把自己扮成“安东尼”或是“陶斯”哦!

只可惜老人家我早已过了“少女怀春总是情”的那种心境,再加上老爷很不屑所谓的"cosplay",因此,我无法在那里改写小甜甜与陶斯的命运,只好看着一对对假小甜甜与陶斯,在那里上演一家团聚的片段。哈~


二楼为美术馆的主要展示区。

除了展示了许多珍贵的原画外,也展示了许多由其他漫迷们所画出的“小甜甜式”的漫画。真的是,看得我们一家都“爱不释眼”啊!姐姐更是恨不得立马就在那里“临摹”,看得比我还投入。




而必须小声提及的是,五十岚优美子跟在下是同天生日哦!呵呵……



除此以外,美术馆也处处都有看头。

像是在楼梯旁的这幅类似百叶窗的原画,就让我惊叫连连。原来,要完整欣赏这幅画作,必须以仰视及俯视的角度才可完成。是小甜甜与陶斯耶!终于可以“有情人终成眷属”咯?


还有这些些:


更还有安东尼喜欢的“玫瑰花”:



美术馆面积虽不大,我们还是花了一个多钟头的时间才走完。

逛完之后的感觉是,好怀念儿时的“白马王子”哦!


地址:冈山县仓敷市本町9-30
入门费:大人600日元、高中生:400日元、小孩:300日元
开馆时间:1000-1700


外记:

由于时间允许,我们在离开美术馆后还在附近的“美观地区”逛了一圈:


这里还真的是很有特色哦!难怪看到许多穿着传统和服的女子,在古街上拍照留念。

而这里的特色商店也颇有看头哦!


4 comments:

  1. 好漂亮的小甜甜拼盘!谢谢分享,有机会我也好想去~

    ReplyDelete
  2. 小甜甜拼盘做得好棒!谢谢分享,看得我津津有味!

    Reply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