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pril 2013

教你如何制作章鱼先生

我好爱好爱吃辣炒年糕。

几乎是一星期都要吃上一回。

最近的天气虽然热到不行,还是忍不住要弄份辣炒年糕来吃。

在外头贩卖的辣炒年糕,除了都会加入高丽菜外,豪华一点的,好像还会加入一些所谓的“甜不辣”。我则喜欢在我的辣炒年糕里加入一些迷你热狗;如果心血来潮的话,还喜欢为热狗做造型。

喜欢我的章鱼先生吗?

看看表情,猜想右边的章鱼先生大概是在跟左边的伙伴说:“天气这么热,还约我来泡汤!”吧。^^
Mr Octopus on topokki
 今天有附上教学哦:
1. insert the sausage into the hot dog cutter. leave 2 cm uncut.
2. remove the sausage and you will get this.
3. boil the cut sausage in boiling water for a few mins.
4. remove the sausage and drip it dry.
5. using either straws or cutters, cut out the cheesy eyes and mouths. 
nori for eyes. 
lastly, using a pair of tweezers, carefully place the eyes and mouths 
onto the sausages and they are done. 
(could only use sausages with skin.)      

2 comments:

  1. 好巧,我刚想煮这道菜。我喜欢吃炒年糕,不过喜欢里头的甜不辣多过年糕,所以如果自己煮,我有时刚脆不加年糕。章鱼好可爱,教学也易懂!

    Reply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