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March 2013

有听过“一个方向”吗?

女儿算是生长在比较“封闭”的家庭里的。

我们家里的大人都不大爱看电视节目。除了我偶尔想要了解时事会扭开电视收看新闻;或是老爷会在深夜直追英超联赛外,家里的电视在其它时间都处于“放空”状态。

女儿要与流行文化接触,还得仰赖学校的同学。

所以,当女儿某天放学回家后提及"one direction"时,对流行文化完全白痴的我,还以为女儿在问路呢!


女儿央求我制作她们唯一所知道的偶像团体的便当已经多时。

毕竟,要把五个活蹦乱跳的小男生组合给复制在便当上,的确不是我水平以内所能掌握的事。更何况,身为一个母亲,根本就不想也不愿意“鼓励”孩子迷恋偶像。除非说那个偶像也叫玄彬。


这两款便当其实也是上星期与上上星期之作。姐姐喜欢的是小男生组合当中的领唱“Louis Tomlinson”。(看来看去,老妈我还是比较喜欢玄彬。)

Louis Tomlinson Bento
(LT is made with cut out cheese and nori. )

close up on LT from One Direction


妹妹喜欢的则是一个叫做Harry Styles的卷发男。

Harry Styles Bento

Close up on HS from One Direction

我知道,这样的公仔造型跟其原型在相似度上存有距离。粉丝们还请多多包涵。所幸的是,两个女儿竟然还都能够从这样粗糙的便当中获取相当大的满足感。(妹妹这个星期依然还指明要同样的便当呢。但这样的要求被我断然拒绝了。)


手头上还有几个便当尚未上载。孩子这整个星期都在考统一测验,所以,我还必须等她们考完试才有时间及心思写我的博文。

暂时就这样吧。


3 comments:

  1. One direction? really never heard of this before too. Hehhe

    but awesome bento!

    ReplyDelete
  2. Thank you ladies for your sweet comments! :)

    Reply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