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November 2012

早报副刊专栏#1:八步骤做小香肠螃蟹



原稿:

孩子放假了,最想带孩子到哪里玩呢?
我喜欢带孩子到有沙滩的海边去。喜欢让孩子在洁白的沙滩上赤着脚咿呀咿呀地怪叫一番。喜欢让孩子用她们的想象力建造心目中的城堡。喜欢让孩子跟着一波又一波冲上岸的海浪玩追逐游戏。也喜欢让孩子跟着从沙堆里钻出来的寄居蟹满地乱爬。总之,我喜欢让孩子在沙滩上以最自由的方式参与大自然的运作。
所以,在这里首先要教大家的是:如何制作小香肠螃蟹。

(一)将小香肠切成一半。

(二)在平头的那一端,以刀子裁成一个“V”字型。这是作为螃蟹的钳子。裁完左边的钳子后就继续以同样的方式制作右边的钳子。

(三、四)以意大利粉条将两只钳子固定在另一条小香肠的两侧。(我这里使用的是全麦意大利粉条。)然后再将另外六条意大利粉条固定在“螃蟹”的下侧,作为螃蟹横行霸道的工具。

(五)在已经切成厚片的香肠上裁出两个圆型的管状。这是做为螃蟹的眼睛。如果家里没有圆型的切模,也可以使用喝珍珠奶茶用的吸管。




(六)以同样的方式裁出同样大小的乳酪,然后将它们“粘”在香肠上。如果乳酪不够粘的话,可以沾些美乃滋。(我在这里准备了几种不同形状的眼睛。)

(七)以海苔打洞机打出螃蟹的眼睛的部分。如果没有海苔打洞机,也可使用纸张打洞机。(温馨提醒:新加坡天气潮湿,所以海苔一般要等到最后才处理。)
 
(八)最后,将裁好的海苔贴在螃蟹眼白的部分。哇!可爱的小香肠螃蟹就这样完成了!
 

如果有时间的话,还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制作另外一只或两只螃蟹哦!我在这里一共制作了三只螃蟹。那只看起来有一点凶凶的是爸爸螃蟹;那只眼睫毛还打上睫毛膏的是妈妈螃蟹;而那只笑到见牙不见眼的则是小朋友螃蟹。
我在便当盒里先铺上一层白饭,然后在饭盒的底部先铺上一层花椰菜,最后再加上一层日式猪肉碎。戴了太阳眼镜的太阳公公是以乳酪裁成的。太阳眼镜则是以海苔裁成的。
 

2 comments:

  1. Wow! thanks for the useful tutorial! :)

    ReplyDelete
    Replies
    1. i'm glad you find it useful:) thanks for visiting.

      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