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August 2012

Loving Singapore, our home

八月九日是新加坡47岁的生日。
今天趁女儿“还要”便当之际,火速准备了两个“国庆节”便当,为我亲爱的祖国新加坡庆生。 
国旗是以饭团制成的。红色的部分则是以鲑鱼粉末调成的。由于不想使用太多“鲑鱼粉末”,颜色自然就没有显得过于抢眼。
新月与五颗星则是以乳酪裁成的。
貌似“鱼尾狮”的,则是以鹌鹑蛋与海苔制成的。好啦……“鱼尾”未成形啦。那是因为我空白的脑袋还在想着要怎么以鹌鹑蛋来裁成鱼的尾巴。不然就当做是,鱼尾还留在水中吧?

national day bento #1
(singapore flag made with sushi rice, cut out cheese,
merlion made with quail egg and cut out nori,
sides include: baked popcorn chicken, broccoli.)
national day bento #2
(food same as above)
来,凑近来看一下,鱼尾狮的鱼尾,是不是还留在水中呢?O(∩_∩)O 
close up on the tailess "merlion"

Happy 47th Birthday, Singapore~
p/s:上载照片困难重重。明明还“上载”了另外三张,但就是没有显现出来。真是令人抓狂~~ 

2 comments:

  1. 我计划在下星期二才做国庆日便当。我喜欢你的圆形国旗,好像蘑菇,很可爱。你的鱼尾狮也很可爱。我也打算用红\白两色饭团做国旗,不过是中规中矩的长方形。嘻嘻,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可爱版鱼尾狮,可能会尝试把它做出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你的鱼尾狮真的是好可爱啊~有“美人鱼”的味道哦~

      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